冕银

在幻想的间隙里生活、工作。

人最深重的恐惧。并非死亡,而是一种归于沉寂的寂寞。

那种感受,无以言说的悲哀,入睡前一瞬间的挣扎,以及,不想被虚无吞没的渴求。
那是灵魂被拉扯的坠落感,一切都归于沉寂的颤抖前奏,被愈发沉重的黑暗吞没,你喜悦的,你痛苦的,你曾经渴求的,你想方设法逃避的。都没有了。
而且是再也没有了。
这就是,死亡。

这就是被人们所以为的死亡。被人们等同于沉寂而恐惧的抗拒的,却又难以抑制小心翼翼向往着的,死亡。

但真正的死亡不是这样的。

死亡是沉寂,但那只是隔绝于现世的沉寂。死亡是虚无,但那只是相对于现世的虚无。

我死去了,但“我”依然存在。
我离开了,但“我”还会回来。
我依然在看着你,可是却无法将心意传达给任何人。
……这才是死亡。

睁开眼睛啼哭的那一刻,这一切都被忘记了。
只有永远闭上眼睛的那一刻才能想起。
然后你终究会明白,我说的都是真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