冕银

在幻想的间隙里生活、工作。

#你的名字#

#神给了我们注定契合的爱情,却没有给我们必然相遇的命运。#

你的名字是个残忍的故事,诉说了永恒遗失中得到的归宿。

如果是我,更愿意在单身时看到这个故事,好像会得到莫大的安慰,继续去寻找一种似是而非的希望。两人同行,反而会感到不确定与迷茫。

好像冥冥之中的确另有注定,你现在所拥有的,并不是命运正确的结局。

三叶做过的梦,三叶母亲做过的梦,和三叶外婆做过的梦。

明明都有着相同的过程,却只有三叶得到了完满的结局。

“我还在寻找着你啊,你的名字,你的样子,我全都不记得,但是只要看到你,我一定会知道,那是你。”

可是却没有找到,究其一生,也没有找到。

外婆说,我年轻时,大约也做过类似的梦。

所以最后都成了梦。是选择现实而慢慢虚化的曾经。

三叶是幸运的,因为在信念变成梦幻前遇到了泷。但假如再迟一点,他们中的谁有了爱人,再或者她们终究没有遇到,那又要怎么办。

不必幻想真情自会为对的人保留到最后,假如这世界上的某一个角落,一定存在着你命中注定的爱人,但你们穷尽一生却未必能遇见,你会找下去吗?

假如你已经得到了爱情,你会为了这种梦一般的理想放弃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吗?

现实不是小说,只要坚持,相互寻找的人终会遇到。

你的名字是一道题,它交错了现实与理想的选择,残忍到让人心碎。

它构造了一种可遇不可求的爱。不让你拥有它。不鼓励你追求它。也不相信你能得到它。

三叶和泷最终的相遇,是仅属于他们的结局,而我们的结局,仅限于三叶和泷在雨天天桥上的擦肩而过。

这是一个在永恒遗失的记忆中得到爱的故事。然而故事外,我们只能永恒的遗失,什么也得不到。

我似乎也曾在梦中遇到过什么人,醒来以后怅然若失,也有过睁开眼睛就忘记的回忆,却在不知不觉流下眼泪。

我在阳光里相遇过飘渺的命运,却错失了勇气,在往后的日子里渐渐变得梦一般不真实。

大概那都是真的吧,那所谓冥冥之中注定的感应,一眼便了然于心的爱情。

只是,

我早就已经放弃寻找了,我们的相遇,都是些梦里的故事。

我生活的很好,请你不要,不要让我回想起梦里遗失的往事。不要让我放弃现世的安慰,去妄想追求那些永远散失的回忆。

——你是我不可触及的梦啊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