冕银

在幻想的间隙里生活、工作。

#LA LA LAND# #爱乐之城#

——如果我拥抱了你。

(我们会结婚。)

——如果我没有因为选择不属于自己的梦想而疏远你。

(一起粉刷我们的房子。)

——如果我避免误会引起的争吵。

(手忙脚乱的学着初为父母。)

——如果我陪你一起见证你所看重的梦想。

(或十指相扣在花园散步。)

——如果我没有离开你。

(但我们没有办法弥补我们错失的选择。)

——如果可以重来一次。

(我已没有办法与你共度余生。)

米娅和塞巴斯丁最后相遇的地方,曾经怀揣梦想互相扶持前行、却早已在不知不觉间背离的两个人,相顾无言。

仿佛我们错失的一切,姻缘差错,再相见总是不知如何开口。

也许塞巴斯丁会说,

——我已经失去了与你相伴的机会和权利,只能在一首曲子里和你过完一生。

但却又希望是,

——我虽然已经失去了与你相伴的机会与权利,但我已在一首曲子里与你过完了一生。

如此,至少于我,才算自欺欺人、苦中作乐的了无遗憾。

评论

热度(9)